白安

大梦一场,你还是你我还是我,唯有努力,你才可以活的像别人

采葛 预

GL 葛熙×萧晨×艾秋  原创   不喜勿扰  小白   小学生文笔

------------------

彼采葛兮,一日不见,如三月兮!

彼采萧兮,一日不见,如三秋兮!

彼采艾兮!一日不见,如三岁兮!

------------------

①三月

    花店门被撞开 ,门口的风铃叮叮咚咚的响个不停,店主从那一束满天星里抬起头来,看了一眼闯进来的女子,女子穿着随性,宽松的阔腿裤,灰白的卫衣,极其暗沉的颜色却也因为她蓦然显得亮眼。

    店主微微一笑“欢迎光临。”

    萧晨头也不抬,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敲击,最后烦躁的挠了挠头,“唔,随便来一束花,就那个吧”店主的目光顺着她的手指的方向望去,不由得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你要送谁啊?”萧晨被她的笑慌了神,有些羞赧,“送……送我妈……过生日用的!”

    “哦~你母亲喜欢粉色吗?”一边说着一边将头发束了起来。

    萧晨努力回想了一下“还可以吧。”

    “唔……那这样好了!”店主拿起身后的戴安娜粉玫瑰又拿了三只向日葵,裹在白色雾面纸+粉色韩素纸里,绿色和粉色缎带束扎。看了看又将尤加利间插。

    “诺,‘芳华正茂’21朵戴安娜粉玫瑰三支向日葵,花语是:芳华正茂,花样年华,可要记住了哦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多少钱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229”       “小姐姐加个微信?”  

    店主偏头一笑,“哈哈哈,好,我叫葛熙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小姐姐,再见啦!”

    萧晨走出店门,给肖辰发微信

“准备好了吗?”

“就等你了,买个花也半天,磨磨蹭蹭”

“我是你姐!”

“就比我早出生一个月!”

“呵!那我也是你姐!”

“你就去我说的那家花店了吧”

“这次干了个好事,话说她真的是?”

“相信我”

“我可是连微信都要上了,要是没成功,你等着吧”

“呵,你赶紧回来吧爸催了”

萧晨跨上自行车便往家驶去。

葛熙看了一眼刚刚加进来的微信,“有意思……”门再一次的被撞开“葛熙?”“来了,艾秋!”葛熙放下手机和艾秋抱了一下,“今天课程怎么样?”“也还那样,现在想想你好幸福~早知道我也不读博了,自己开个书店安安静静的。”葛熙摸了摸艾秋的头“行了行了,你可别任性,好好的学吧,祝你早日在学海里淹死!”“葛熙,你是不是忘了曾经被我以实力碾压的时候了?”艾秋将手慢慢伸向葛熙的痒痒肉上,“啊哈哈,哈哈哈,我错了我错了哈哈哈艾秋停下来,哈哈哈我错了,秋,哈哈哈最爱你了,停下来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葛熙换了一套衣服走了出来,“想去吃什么?”“火锅!”“你……上一次是谁上吐下泻说再也不吃了?”“嘿嘿嘿,走嘛~走嘛~”艾秋坐在椅子上轻轻拽着站着的葛熙的袖子,“哎,那好吧,我今天开车吧。”

    到了目的地,“服务员,这次要鸳鸯锅!”“葛熙~清白色的汤底不好看~”葛熙撇了一眼艾秋“一个微辣,一个番茄!”艾秋自知理亏,低头不说话在屏幕上点来点去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葛熙,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”艾秋抬起头来问道,冒着热气的火锅让葛熙看不清楚艾秋的脸“怎么了?”“没什么,就是想起来了”“哦,还以为有心仪的了,迟迟嫁不出去,都读博了,连个校园恋情都没有”“你不也一样?”“别!我今天看到我心仪的了”

    艾秋猛的抬起头来定定的看着葛熙“今天?”“是呀,今天店里来了个客人,极其和我胃口。”艾秋默默咽下嘴里的肉,“是吗?那……长得不错吧。”“你看我像是那种只看脸的嘛。”“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一时间没有了话语,“艾秋?”“哦,怎么了?”“你?”“我和你说,我今天上课看见……”葛熙看着依旧侃侃而谈的艾秋,没有再说话,只是静静的听着。

……

  第二天,葛熙从床上茫然的被闹铃吵起来。关掉闹钟,习惯性向后倒去,这时手机响了起来,“小姐姐,起床了吗?”

葛熙随手拿过手机,看清后,瞬间清醒,脸上是自己都不知道的微笑“起了哦,你呢?”

“起来了呀!今天有时间吗?”

“今天下午吧,早上有一个订单”

“那我今天去找你哦,葛熙姐姐”

“你可能比我还大哎!”

“那?葛熙?”

“嘶,萧晨?”

“嘿嘿嘿”“那今天下午见了?葛熙?”

“你不忙吗?”

“哈哈哈,我是富二代呀!”

“那……也要工作吧……”

“我自己有自己的画室哦”

“你喜欢画画?”

“没错哦我可是科班出身呢!”

“好棒啊”

“又跑题了”“今天下午见!”

嗯,今天,下午,见。

    下午当花店门口的风铃响起来的时候,葛熙立刻放下手中的花转身向门口望去,可是来的人是艾秋。

“怎么了?今天这么早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今天下午没课来看看你。”

“别,你要没事就赶紧走吧。”

“哟,这么着急赶我走?”

“可不是嘛,今天下午有人来找我呢!”

“是……昨天那个……顾客?”

“嗯。对了,你看这个外套和这个,那个好?”葛熙拿过来一个浅柳色的还有一个酒红色的

“你这简直就是去参加选美大赛。”艾秋撇了撇嘴

“你嫌弃我了?!”葛熙作势要去打艾秋

“铃铃铃”“谁嫌弃你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9)